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会杭州分会成立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22点击数:31

  4月18日,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座谈会暨创业校友会(杭州分会)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和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在杭创业校友代表参加了仪式。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长张新其,学校前身浙农大宁波分校校友、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谢牧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在仪式上,教育厅丁松泉处长对我校注重扶持学子创业,多年来一直保持高位势的毕业生创业率赞不绝口。他还希望在座的创业学子能够为教育部门出台更多扶持大学生创业政策提供宝贵的建议。杭州市人社局张新其处长介绍了杭州市近年来在支持大学生创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荣誉,同时,他认为像万里学院这样开展创业校友座谈,成立创业校友会极有意义,值得鼓励。他还表示,杭州市人社局职能部门在今后会继续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通过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促进经济的转型升级。而老校友谢牧人部长饱满热情地说道:“创新创业是民族复兴的永恒主题,近年来万里的飞速发展,作为老校友也感到格外欣慰。”谢部长还为学校创业教育积极献策,并表示将尽力支持学校和校友的发展。
    蒋建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人社局表示衷心感谢。对即将成立的创业校友分会,蒋副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创业校友会这个平台广泛联系校友,加强母校与毕业学子之间的联系;二是希望创业校友会能够成为万里校友之间合作、沟通的良好平台;三是希望创业校友会成立后能够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以获取自身发展的各项帮扶与支持。面对众多充满创业激情的校友他深情说:“无论在何时何地,母校永远都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昨日万里学子,今朝祖国栋梁”。
    在会上,到场的创业校友在审议了《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会章程》(草案)后,选举了王斌、孙煜、冯晓峰、陈靖峰、沈涛和黄喆宇6位校友作为创业校友会杭州分会的首届理事,选举孙煜担任创业校友会杭州分会会长。蒋副书记对当选的几位理事表示祝贺,并与省教育厅丁松泉处长共同为创业校友会杭州分会授牌。随后,学校老师与创业校友进行了自由座谈。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