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南高教园区第五届大学生兼职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19点击数:13

  4月16日,宁波市高教园区(南区)第五届大学生兼职招聘会在我校空中花园广场举行。肯德基、宁波凯丽大酒店、新东方教育、环球雅思等60余家招聘单位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服务销售、广告宣传、助理教师、群众演员等900余个兼职岗位。
    招聘会的现场人流不断,每个企业摊位前都有咨询的同学。他们与企业招聘者交流十分热切。外语助教、活动策划、演员等岗位得到了不少学生的青睐。本次招聘会还有一个万里校友专区,5个校友创业企业为这次招聘会带来更多的兼职机会。
    我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也来到现场视察。陈书记表示,这一平台的搭建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接触社会、锻炼能力的机会,也让那些家境贫困的学生有更多勤工俭学岗位的选择,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据不完全统计,招聘会现场填写报名表有兼职意向的学生有近350名。刚填完报名报名表格的同学说:“现在的大学生兼职很正常,像我就做过问卷调查、派发传单、婚宴服务员之类的兼职。早点接触社会,兼职是不错的实践机会。”
    在本次兼职招聘会上,一些大酒店招聘大学生兼职大多是餐饮服务岗位。宁波凯利大酒店招聘负责人说:“大学生自身的素质比较高,活干得也好,对企业来讲可以降低人力成本,这就是为什么选择招聘大学生兼职的原因。”但是,负责人也透露,酒店在大学生兼职的过程中会对有能力的人进行培养,作为企业的储备干部,毕业之后可以留下做管理工作。

(宣传部通讯员周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