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不同层面动员大会 为开好首次党代会吹响号角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17点击数:18

  4月16日,校党委分别召开了首次党代会第一次筹备工作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为首次党代会的召开吹响号角。校党委特在第一时间通过党员大会的形式,将我校将召开首次党代会的消息及时告知全校师生,标志着我校首次党代会从动议酝酿正式转入到筹备实施的全新阶段。
    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首次党代会第一次筹备工作动员会。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说明了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的相关筹备方案及组织领导工作的要求。组织部负责同志布置了有关的工作安排与进程任务等。陈厥祥书记就“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开好首次党代会”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自始至终地将全体党员和各级组织的思想认识统一到首次党代会的主题上来;要不折不扣地将党代会的各项工作纳入到党的规章制度范围之内;要全力以赴地实现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地开好首次党代会的目标。此动员会旨在把党代会的任务分解,以实现分工合作、各司其责、承上启下、层层发动、人人参与、环环相扣,确保浙江万里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下午和晚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大会在素质拓展中心分别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厥祥作动员讲话。蒋建军副书记主持大会。
    陈厥祥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开好党代会、共圆强校梦”这个主题,从党代会与党的事业、党代会与党员的使命、党代会与党组织的任务三个方面提出了想法与要求,强调要把首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的会议。“第一,理所当然就应该成为经典、成为精品、成为范例。”陈厥祥书记借用毛泽东同志60年前在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讲话与大家共勉——“我们正在做我们的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极其光荣伟大的事业。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陈书记指出,我校历年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这和党的建设事业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我校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就是党在建设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的结果。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无尚荣誉感参与首次党代会,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开好会,要把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贯穿始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组织意识,各级党组织及其成员要做表率立标杆,不折不扣地做好分工负责的每一环节的工作,以细节的完美、过程的完美实现整体的完美和结果的完美。
    动员大会上,蒋建军副书记也对党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陈厥祥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的主题上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代会的相关文件,按筹备工作方案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行使党员权利。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改制创新的办学过程中,学校的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并更趋规范和科学”,“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首次党代会一定能够圆满成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特色鲜明的一流强校梦一定能实现”。


党代会更多详细报道请点击http://ddh.acc.zwu.edu.cn/

(宣传部通讯员戎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