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座谈会暨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成立仪式在温州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17点击数:48

  4月11日,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座谈会暨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成立仪式在温州国贸大酒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和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奔赴温州看望创业校友,并参加会议。
    学校前身浙农大宁波分校首届校友、原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褚卡娅,温州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林碎青以及50多名在温创业的万里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在会上,褚卡娅女士作为校友,高度赞扬了万里学子的创业热情,并对学校大力开展创业教育、积极落实创业促就业的政策极为赞同。就业服务局林碎青副局长为到场的万里创业学子详细介绍了温州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并表示政府职能部门将不断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帮扶力度,促进青年成就梦想。
    蒋建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温州市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蒋副书记指出,万里学院自改制创办以来,非常重视创业教育。从最初成立创新创业基金、建立宁波青年创业学院到去年成为全国首家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基地,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将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在进行专业教育知识培养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使同学们具备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条件。他强调,温州是改革开放、创新创业的沃土,“温州模式”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宝贵财富,值得借鉴和推广。他希望在温创业的万里校友,秉承父辈们的优良传统,不怕艰险,勇于开拓,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他还希望通过建立温州创业校友会,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共享资源,促进发展,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母校永远都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蒋副书记深情地说道。
    到场的创业校友在审议了《浙江万里学院创业校友会章程》(草案)后,选举了石国民、郑滋安、潘浪、腾云怀、戴勇五位校友作为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的首届理事,选举潘浪担任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会长。蒋副书记对当选的几位理事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为创业校友会温州分会授牌。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校友介绍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并对学校今后的创业教育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他们在感谢母校培养的同时,对学校组建创业校友的交流平台感到大为鼓舞。新当选副会长的郑滋安表示,正是学校徐亚芬理事长创业事迹的感召,使得他走上了创业之路。目前,郑滋安在教育领域创业,已经创办各类学校6家,还被当选为区人大代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建军副书记作了总结,他感慨地说,大家对于母校的感情这么深,对于成立创业校友会的热情这么高,对于这个组织的期盼这么多,只要万里情义在,依靠校友们的共同努力,创业校友会的创办一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温州行,蒋建军副书记一行在会议召开前,还到万里校友创办的金融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看望了闻讯而来的十多位在温创业校友,对他们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统计,自2002年首届学生毕业至今,我校仅应届毕业生创办经营实体就已超过1000家,还有更多踏入社会后再进行创业的校友。学校召开创业校友座谈会、组织成立创业校友会是为了搭建平台,让创业学子们彼此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经验,同时为母校的创业教育积极献言献策。下阶段,学校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将在杭州、宁波等城市继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