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书记率团赴温州大学、温州医学院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16点击数:16

  4月12日,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带领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及学校办公室、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温州大学和温州医学院学习考察。
    在温州医学院,陈厥祥书记对该校即将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表示祝贺,随后前往该院眼视光学院发展史馆进行参观。眼视光学院将教育、研究、临床、产业一体化,拥有4个研究中心,卫生部视光学研究中心、卫生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省医学重点建设学科和省重点研究实验室,在国内眼视光教学和科研领域中独树一帜,享誉中外。考察结束时,陈书记现场挥毫留下“视通万里,光耀中华,大开眼界,学无止境”16个大字,表示要学习他们潜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
    随后,陈厥祥书记一行来到温州大学学习和考察创业教育工作。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和创业人才培养学院院长黄兆信老师分别向我校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总体思路、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工作模式以及构建三级联动创业实践平台等。听取介绍后,陈厥祥书记指出,温州大学与我校都是在省内乃至全国开展创业教育起步较早、成效较为明显的高校,有着很多的共同点,也能够在许多工作中互证所长,此次考察也为我校的创业教育工作新的突破找到了路径。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温州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对浙江省雅各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蓝蜗牛”工作室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考察是为了学习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对创业型大学建设的内涵认识。陈书记希望各学院、相关部门通过考察,能够切实以“学科、专业与质量建设年”为主题,以“四有强院、五型机关”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国梦、强校梦”的系列活动要求,积极开拓,勇于进取,不断创新,为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