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2人。其中高级职称16名,博士、博士生10名。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承担省、部、厅、校等各类科研项目近60余项,在国家级、省部级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出版著作400余篇(部)。共获得省、市各类科技奖励5项次。
  经济法学为校重点学科、民商法为校优先发展学科,法学为市重点专业;学院教师主持省精品课程1项、校精品课程2项;主持校重点课程及教学改革课程14门。
  学院设有法律和公共事业管理两个系,下设国际法学、民商法学、刑事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学、理论法学及公共事业管理教学与研究中心以及海商法、财税法、比较法研究所。法学训练中心下设法学模拟训练室(模拟法庭、模拟仲裁庭、法学模拟训练室、案例放映室、多媒体训练室)、刑侦实验室、法律诊所及公共事业管理技能训练室。 
办学成果
  近年来,学院教师公开发表论文80多篇。承担省、市课题53项,完成并通过鉴定的科研项目有35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
  在2006年省教育厅的本科论文抽查中,法学学生毕业论文获得第二名的佳绩;两次获得“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队”、两次获得“市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队”称号;获2007年“亚星杯”全国演讲大赛优秀奖1项;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两项;2006、2007、2008年,学院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分别是90%、93%、94.58%。2007、2008年,分别有10、13名学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社会反响
  近年来,学院师生通过法律服务活动,在稳定社会秩序、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弱势群体权益、提高市民法律素质以及在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目前,学院收到群众感谢电话60多个,锦旗13面,《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6家新闻单位给予了10余次报道。法律援助工作站于2008年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为2007年度“先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电话:0574-88222036

招生专业:
法学——市重点专业  就业前景:

  我国法制建设目前正处在一个迅速发展和逐步完善的时期,社会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各经济组织、律师事务所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尤为突出。
   1. 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2. 行政机关公务员。
  3. 从事社会其他管理和实业工作。
公共事业管理  就业前景:

  本专业强调运用经济学的原理和定量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行政管理和环保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机构、社会中介组织、高档社区等单位从事公共事业管理、教学、科研、环境经济分析和绿色GDP核算、环境管理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