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你的大学 收获你的人生 ─── 校长应敏为2018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

作者:宣传部 基础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594更新时间:2018-09-27

920日,校长应敏在基础学院为2018级新生讲述了题为“开启你的大学,收获你的人生”的开学第一课。基础学院素质拓展中心为报告主会场,各多媒体教室为分会场,全体2018级新生认真聆听。报告会由基础学院党委书记朱邦相主持。

应敏以学校发展历程、大学之道为主要内容对2018级新生做了详细的阐述,还从办学机构、师资力量、教学楼环境改造、寝室社区服务升级及“四季万里”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等五方面为同学们描绘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同时,将近些年学校在校政企合作、产教融合及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与在场同学进行了分享。

随着课程的进行,应敏将自己的拳拳之心诉诸于言语中,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读大学的基本方向和方法,应敏要求同学们要学学习的方法、学生活的常识、学生存的本领、学发展职业生涯素养、学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并希冀万里新生能够传承我校六十多年来积淀而成的三大优良传统: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创新创业。

应敏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的同学们积极热情,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性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互动,增进了同学们与校长的感情,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万里精神、校园文化的认同和了解,满足了同学们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

最后,应敏期望新生们要铭记父母的嘱托,肩负青春的责任,从大学生活的第一天开始,投身学习、工作与生活,奋发有为,大展宏图,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