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6名学生参与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俞晓倩 项哲文章来源:点击数:891更新时间:2018-09-28

925日,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包含我校66名志愿者在内的南高教园区共计168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工作由宁波市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

据悉,于928日至103日举行的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活动是“2018中欧旅游年”重要活动之一,是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实验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宁波迄今为止最大型的国际性文旅融合项目。我校66名志愿者来自9个学院,他们将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承担看台区、演艺区、花车游行区等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万里学子文明风貌。

一直以来,我校学子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行动彰显青年良好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近年来,涌现出了两度入选APEC高官会志愿者的姚彦含、李梦梅,只身赴坦桑尼亚支教的刘丽鹏,带领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我校首个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叶成龙,积淀了雷锋营、义教中心、阳光1+1等爱心志愿品牌。奥运会、世博会、残运会、APEC高官会、中国航海日论坛、浙洽会、中东欧博览会、海丝港口国际论坛、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国际网球挑战赛等重大赛会上都能看到万里学子青春的热血身影。

万里学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共同唱响时代最强音,在新时代中响应号召,用青年力量担当社会责任。我校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万里青年。我们将继续从认知入手,强化万里学子的感恩爱心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改革成就、正确认识社会现实、正确认识社会责任,增强履行社会责任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将继续从认同着力,激活万里学子感恩奉献的动力。引导万里学子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调查、热心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公益活动这一培育和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平台,引导万里学子到基层去、到社会现实生活中去。我们将继续以践履为重,引导万里学子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积极引导万里学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万里学子从被动履行社会责任到自觉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