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一行赴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点击数:954更新时间:2018-08-03

72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同人事部、校办、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在宁波市赴黔西南对口协作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贵州黔西南州普安县楼下镇偏坡村,慰问我校正在此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们,楼下镇党委书记左伦同村里相关领导出席慰问座谈活动。

从宁波到贵州偏坡村,2000多公里,领导老师们不辞辛苦,舟车劳顿,只为给实践队员们送去温暖和鼓励,为国家“脱贫攻坚”总战略带来万里力量。领导老师们的到来给予实践师生们极大的鼓舞。

楼下镇左伦书记首先对我校大学生来偏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村里脱贫攻坚注入的青春活力表达了感谢,对大学生们的认真负责表示了肯定,随后就整个楼下镇的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恳请学校能给予村里的产业转型提供技术指导,对下一步村子“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容村貌的提升提供规划设计方面的支持,以长效机制的建立来加强校地的协作。

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实践队开展的实践情况,实践队员们分享了一周的实践感受,学生们纷纷表示“本着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理念,通过一周的时间,在村里的所观所见,与村民的互动,与小朋友的交流,真正了解了国家脱贫奔小康的决心与各个贫困村落实推进该项工作的决心与努力,感受了村民们的热情淳朴,感受到了大山里的孩子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实践队员们将会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将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习环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会始终牢记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的初心,在社会实践之路上且学且行”。

王伟忠对队员们的吃住行进行了关心,对万里学子们能够不远千里克服条件在村里开展实践表示敬佩与感动,对实践队员们分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和充满青春朝气的精神状态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实践队员们: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可以“受教育、作贡献、长才干”,更应该在实践过程中“授知识、展才干、树形象”,青年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学习习近平思想与十九大精神,观察社会的发展变化,践行奉献社会的理念,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接受教育仅仅是开始,真正能体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是社会这所学校,青年学子要虚心学习,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锤炼品格,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维他命”,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提供能量。

在与村里领导交流的过程中,王伟忠对偏坡村给予的实践机会以及对实践师生吃住行的周到安排给与了真心地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表示为积极响应宁波市对口扶贫黔西南的总部署,我校本着“主动请缨,自愿参与”的原则,制定帮扶方案,发挥学校教育优势,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万里力量。并表示学校将根据实践队员们此次实践提交的总结建议和楼下镇、偏坡村的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帮扶,建立长期联系。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仍在耳畔,成为激励万里学子前行的力量。万里人将会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继续响应“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号召,服务国家,回馈社会,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