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收获一金三银四铜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1099更新时间:2018-07-25

716日,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篇章”为主题的“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99所高校、7452个项目、39052位选手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96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获“一金三银四铜”,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提议创办,该赛事由教育部等十三个部委和相关省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无论从参赛人数、参赛队伍数量、比赛难度都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第一大赛事。

浙江省赛区总决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杭州梦想小镇、宁波镇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园、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国酒茅台浙江联谊会共同协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815日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把大赛推向了新高度,李克强总理也做出了重要批示,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校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紧密配合、精心准备、广泛对接校外资源,积极准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我校共有5支队伍进入省赛决赛。

本次大赛的良好成绩源自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配合,也源自参赛团队的辛勤付出,使我们的参赛团队得以在团队组建、文本制作、项目路演等方面不断完善,最终使我们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大赛中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