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作者:校团委通讯员 项哲文章来源:点击数:1777更新时间:2018-07-23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团队的“快递盒重复利用——基于积分兑换的软件设计”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积极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高校行动”计划,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十届的成功举办,该赛事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

我校于2018年将该竞赛纳入A类学科竞赛,这也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今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共有全国411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生首次超过两万人,参赛作品达3871件。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学校团委牵头组织,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宣传动员,经过各级层层筛选与作品指导,共计选拔出了六支优秀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多样性充分展现了万里学子的智慧与创造力,也反映了我校学生关心节能减排事业,投身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总结参赛经验,以期在下年的竞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将不断鼓励万里学子积极围绕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机械创新”等众多主题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比赛中展现激情、智慧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