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文章来源:点击数:659更新时间:2018-01-15

113日,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阳光大厅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曾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国优秀奖、华东赛区一等奖的浙江大学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夏文来、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工部副部长俞蝶娜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各学院书记、专职辅导员与班主任到场观摩比赛。

经过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笔试)及各学院初赛推选,最终确定李安等10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选手抽题后根据指定主题进行演讲,考察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第二个环节包括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情景再现,选手在完成案例分析后马上进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解决问题以及沟通技巧的能力。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基础学院方金荣老师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外语学院邓玉刚等9位老师们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

高校辅导员是学校教育管理的中坚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航人。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夯实辅导员的工作基础,提高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展示辅导员的职业风采,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