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文艺类学生社团获得市级表彰与建设扶持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点击数:539更新时间:2018-01-15

近日,从宁波市委宣传部相关文件获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小百花戏曲社和养正国学社三个文艺类社团在2017 年度宁波市学校优秀文艺社团选拔活动中获得表彰,总计获得7万元的建设扶持经费。

据悉,2017 年度宁波市学校优秀文艺社团选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开展,旨在鼓励和扶持各高校文艺团队建设发展,培育校园文艺骨干和文艺队伍,繁荣校园文化。优秀名单是在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现场答辩的基础上产生的。

我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品质,把艺术教育工作作为提升校园文化品质的重要环节。秉持规定性和选择性、普及型和提高性相结合的原则,以学生艺术团为抓手,高度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工作,通过专业指导、兼修人文、分类设团、整合资源等方式,面上普及教育和点上培训提高双管齐下,同步进行,切实为在校大学生搭建展示艺术风采、实现成长成才的舞台,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多年来,我校师生大胆走出校外,积极参加宁波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艺术类竞赛,艺术教育工作硕果累累。

三个文艺类社团获得表彰,是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和社团建设的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搭建艺术教育大舞台,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将继续加大对学生社团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