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133更新时间:2017-11-06

116日,我校迎来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参与这次审核评估的专家有: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肖瑞峰、嘉兴学院副院长周珊、浙江大学原教务处长楼程富、宁波大学原教务处长李学兰、温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施晓秋。

上午830分,浙江万里学院201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正式开始。全体专家、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领导、学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与领导的此次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随后,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宣读评估文件并介绍了各位评估专家。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对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说明。

会议中,应敏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融合联动 ── 探索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新途径》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补充报告,报告中,应敏围绕应用型探索、办学特色、展望与思考三个部分,对我校在应用型大学建设过程中的成绩、特色及规划进行了介绍。应敏指出,学校将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和目标,深入研究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适切社会需求,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实现两个适应度,打造四维联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未来工作中,将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大力推进产科教深度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文化涵育引领力,努力打造最具幸福感校园。

应敏强调,学校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下,继续发扬“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万里精神,恪守“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传统,以《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实施“专业综合改造”等五大工程,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中国非营利性大学的典型、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的排头兵和全国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示范,共创大众化高等教育新品牌,把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推入新境界。

报告会后,各位专家在学校领导陪同下,考察了生环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3号教学楼、商学院、阳光大厅、图书馆、正在举办的浙江万里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业集市暨创新创业社团展以及宁波青柠檬众创空间等。

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从6日开始到9日共4天,在此期间,各位专家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文卷审阅、问题诊断以及沟通交流等方式,从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这“五个度”展开,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考察与评估。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促进我校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