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应雄老师为我校“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第二期作开班第一讲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点击数:725更新时间:2017-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我校“最具幸福感”校园建设进程和“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031日下午,“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第二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活动在学员的风采展示中拉开序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应雄老师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作了题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新世界”第一讲课程。应雄老师带领同学回顾了十九大,从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入手,结合中国青年实际,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现实与梦想,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梦,作为一位大学生应该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有人生规划,心中有梦才可以去实习理想;二是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厚道的人,有良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提高自身修养;三是要同学校一起发展,和学校一起走向新时代,把万里发展当作自己发展的一部分。

据悉,“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是全面推动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第二期学员班共招募学员103人,其中男生38人,女生65人;大一学员14人,大二学员61人,大三学员25人,研究生3人;党员(含预备党员)8人,共青团员95人,分为两个班级,每班50余名学员,每班分6个小组,设置班主任1名,班长1名,团支书1名,小组组长6人。成立班委会,确定小组长,邀请两位团学工作经历丰富的老师担任班主任。

同时,为确保“双百+”优秀大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培养工程特别邀请了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应雄、培罗成集团总经理陆宏国、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蒋建军等集团、学校领导,校外知名人士及部分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中青年干部共计39人组成立“成长与实践”导师团,其中校内导师的配备也充分考虑了各职能部门的交叉指导、与学生工作相对较为紧密部门的人员增加,导师与学员的配比达到12.6。期间,导师们将根据本组学生成员的特点,结合各自擅长的专业、领域指导学生开展调研研究,给予学员发展性的辅导和帮助,并能在培训期后与学员保持长期的联系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