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英雄,谁与争锋”─── 我校学子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电子与计算机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529更新时间:2017-09-20

近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7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张梁斌、王渊明老师指导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奚凡、吴善凯、胡顺参赛队伍以总成绩第二名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参赛团队还获得组委会壹万元的奖金奖励,张梁斌、王渊明两位教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温州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思科公司共同承办。

网络技术挑战赛分为校级资格赛、赛区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614日为校级资格赛,来自全国172所高校的2191支团队(本科组1595支团队、高职组596支团队)的6573名学生参赛;722日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六大赛区14个赛点600多支本科队伍同时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吉林大学、东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浙江万里学院等40所高校的60支队伍180名学生进入本科全国总决赛;916日为总决赛,参赛队伍依托虚拟仿真实验环境完成指定的复杂网络工程实践任务,涉及交换、路由、安全、运营商网络、IPV6等,体现了学生的网络设计规划、部署实施、调试排错等综合实践能力。决赛以三人团队形式进行,时长4个小时,裁判组根据事先拟定的标准进行评分,竞赛组委会根据参赛团队的成绩确定排名与奖项,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颁奖典礼由竞赛组委会主任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主持,北航党委副书记李军锋教授、C4大赛主席计算机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挑战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计算机教指委副主任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思科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等领导和嘉宾参与致词和颁奖,为本次网络挑战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