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满怀豪情迎盛会 ───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校团委文章来源:点击数:459更新时间:2017-09-13

99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本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分团委、各班团负责人同各级学生组织近500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适逢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代表广大万里学子向老师们送上祝福,并倡议广大万里学子能够尊师重教,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恰逢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学校创建最具幸福感文明校园之际,校学生会还通过学生干部向广大万里青年发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修身行动”的倡议,希望万里学子能够做到文明行为、文明仪表、文明语言、文明寝室、文明网络、文明课堂。珍惜教学楼改造成果,爱护教学楼内各项设备设施,保持卫生。

随后,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和团委相关负责人依次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新的学年,学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彰显万里特质、符合应用型大学建设需求的发展型学务工作模式,通过强化“底板”,彰显“长板”,重点打造好班主任这支队伍,建设好基于大数据的学生行为分析和预警系统、“网上阳光大厅”学务工作系统,凝练好一批学务工作成果,完成生命教育、文化引领、骨干培养、效能提升四个工程。学校共青团也将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目标,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学校“最具幸福感”文明校园的重点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深化文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团建水平,努力实现共青团在学校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中不缺席,努力打造万里共青团“亲和力”工程。

会议最后,蒋建军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表示学校正在努力从教学环境、生活环境等软硬件方面进行改善提升,希望广大万里学子在美丽的万里校园能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随后蒋建军由古至今,从大到小,从“怎么看决定怎么做”谈起,从当今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世界大国的崛起谈起,要求大学生要有大格局和长远的眼光,要深刻认识自己所处的时代,深刻认识当今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好好学习,练就一身本领,为日后投入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撸起袖子加油干,满怀豪情迎盛会。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尽快从思想上统一认识,以各种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