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计算机学院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520更新时间:2016-12-29

 学院招收通信工程(省重点专业)、电子信息工程(国家CDIO试点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市服务型教育重点专业)和物联网工程(省首批)等专业本科生,以及物流工程(物流信息技术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生。     学院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有学分转移合作项目,各专业二年级学生经考试选拔,第三、四学年到英国学习后可同时获得中英两个学校的本科学位。     与中国电信、华为、中国移动等著名企业合作,共同培养企业需要的具有市场观念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掌握专业技术的市场与管理人才。与企业合作建有中国移动MM学院、华为网络技术学院、浙江华为宁波培训中心、中国电信3G通信体验中心等,安排学生自一年级起每个暑期到企业实习,四年级起部分学生可提前与企业签约,到企业顶岗实习并就业。学生就业率和就业工资水平名列前茅。近三年各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含公务员、考研深造、出国留学、创业等)超过98%。     学院采用全程“导师”负责制,把本科生当硕士生培养,从学生大一入学开始,就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导师负责指导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学生近三年获得第五届“挑战杯”飞利浦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等各类奖项国家级7项,省级39项。学生通过考研进入中科院和四川大学等国内外高水平高校攻读硕士,还可以优先考入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专业和本院物流工程专业(物流信息技术)攻读硕士。     师资队伍:专业教师中有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名,硕士生导师6人,教授7人,副教授27人,博士13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入选省人才工程3人,市人才工程5人(第一层次2人)。教学条件: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课和专业课实验中心)、一个省级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财政部和省财政厅资助的专业实验室有现代通信(华为)、3G移动通信(华为)、汽车电子、微软嵌入式系统(国家工信部)、中德工业网络控制技术实验室(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德国CBB公司)等七个;建有全国首批十家华为网络技术学院、全国首批中国移动MM学院、美国Altera公司EDA/SOPC联合实验室、思科网络学院、华三网络学院等。     学科建设:以宁波市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为支撑,宁波市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宁波市数字信号处理(DSP)重点实验室为平台,近三年承担国家基金2项、国家科技部项目4项,省级科技项目十余项。     联系方式     电话:0574-88222120     网址:Http://dxxy.zwu.edu.cn

电话:0574-88222120

招生专业:
通信工程——省重点专业  就业前景:

  1.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职业通路:职员→主管→中高层管理人员,从事设备维护、网络建设、客户服务和市场销售等工作。
  2.电子与通信设备生产、销售企业。职业通路:研发员→研发工程师→高层市场或管理人员、流水线主管→车间主管→高层生产主管、销售助理→销售工程师→销售(市场)经理。
  3.在大型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银行、民营企业等从事通信和计算机网络管理工作;中小型企业单位信息化系统的开发和建设。
电子信息工程  就业前景:

  1.进入网络通信、智能家电、汽车电子等行业,从事电子产品和信号处理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等工作。
  2.进入电视台、银行、政府等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电子设备的运营、维护与管理工作。
  3.自主创业:开办电子信息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企业或销售、服务与贸易公司。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就业前景:

  1.进入电器或电气设备制造企业,职业通路:技术员→电气工程师→项目主管;电气设备控制电路的设计、安装、调试等;各种电子或电气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
  2.进入一般制造型企业或港口码头等,从事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的技术革新、安装、调试、维护及供配电线路的设计、安装、维护等工作。
  3.进入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服务行业或4S店,从事汽车整机测试、生产管理、技术服务、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  就业前景:

  1.进入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应用设计、开发、技术支持、市场营销和管理等工作。
  2.进入广播电视、影视传媒、网络传媒等媒体行业,从事物联网媒体相关工作。
  3.进入电信、移动、政府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物联网设备的运营、维护与管理工作。
  4.自主创业:开办物联网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企业或销售、服务与贸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