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融媒体中心成立

作者:文化与传播学院文章来源:新闻网点击数:10更新时间:2021-10-27

    1026日下午,我校融媒体中心成立仪式在文化与传播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委员、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教务部部长杨亚萍,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新闻中心学生代表参加。

    王福银为融媒体中心授牌,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志强接牌,这标志着融媒体中心正式落地成立。

    王福银介绍,学校融媒体中心将全面整合校园媒体,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借助文化与传播学院教学力量,搭建与学校大学建设愿景目标相匹配的媒介融合平台,持续增强校园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校媒品牌。

    陈志强表示,我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在课堂学习与新媒体实践中形成了大一、大二学生课内练,大三学生校内实践,大四学生校外实战的专业且完整的教学链,同时他指出,发展新媒体,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不仅是展示校园文化、校园形象的重要载体,更是对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

    杨亚萍表示,学校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将有效整合校内资源、集聚专业人才,并以此为契机竭力打造响亮的校园媒体品牌,成为万里学子实践锻炼平台。同时,教师也应借助该平台将真实案例融入课程教学当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蒋建军对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融媒体中心建设提出“四融”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校院两级相融合,将学校的发展与学院的特殊需求结合,适应新阶段新要求,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立德树人提供支撑;二是要加强宣传展示相融合,针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校的重大政策、学院的重要举措重点宣传,围绕学校成就、学院成绩、师生风采重点展示;三是要加强引领回应相融合,以党的声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核心价值观、职业道德为引领,积极主动回应社会的关切、家长的疑虑、学生的诉求;四是要加强教学实践相融合,将融媒体中心建设成宣传平台、育人平台和实践平台。

    我校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顺应学校新发展的创新之举,高度契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将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