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子志四方 热血青春献国防—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部(人武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56更新时间:2024-03-11

36日下午,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鄞州区人武部举行,我校11名入伍新兵参加。

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经过报名、初检初审、体检、政治考核等环节,我校共有11名同学光荣入伍,较去年增加一倍。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不断强化国防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兴军目标,鼓励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在部队的大熔炉中展现才华,学校征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连续多年获评宁波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学生在部队立功、入党、获得嘉奖的人数比例超过70%。征兵工作举措和相关事迹受到《中国国防报》《解放军报》《中国民兵》等媒体关注与报道。

精忠豪情凌云志,报国驰骋万里疆。学校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政治使命感,推动大学生征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贡献万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