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11更新时间:2024-03-01

2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核心标志,以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首次全面系统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概念和基本内涵,并就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提出明确指引。高校作为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的重要力量,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通过不断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形成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驱动力。要持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原动力。要着力提升学科发展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匹配度,强化前瞻性学科发展,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增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靶向性。要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以办学空间的拓展为契机,深化校地企协同融合发展,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构筑国家竞争优势的战略选择,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助力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坚持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思路,多想办法,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特质,立足学校实际,突出重点、兼顾全局,敢于善于勇于在狠抓落实上下大功夫,不断增强工作执行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4年,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第七次“双代会”的部署,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的落地实施,奋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