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课首日 教学秩序井然

作者:教务部、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37更新时间:2024-02-26

226日,是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教师们精神抖擞、全心投入,学生们满怀希望、元气满满。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校长林志华,党委书记蒋建军,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等校领导带队组成三个教学巡查小组深入课堂巡课听课,与学生们同听“开学第一课”。各学院也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和资源保障情况开展自检自查。

 

林志华、蒋建军分别来到钱湖校区3号教学楼和53号教学楼,对教学秩序、教风学风、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等进行巡查,听取了相关课程并与师生亲切交流。马建荣、王伟忠对回龙校区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查。

 

 

 

从检查情况看,广大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之中,教师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环境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听课后教学巡查小组分别组织了集中研讨,对所听课程教学情况交流讨论,查摆问题,总结经验。林志华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要不断强化本科教学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习惯要养、底线要清、措施要实,充分发挥督导作用,点面结合,持续改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蒋建军提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课程、专业、师资和保障等多个维度发力,推动课程“优”起来、专业“强”起来、师资“好”起来,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能力。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开展教学工作检查,是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一直坚持的良好传统。另悉,225日至226日,林志华分别来到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了解师生返校、寒假期间师生思想动态、教学计划安排与落实、学校重点任务分解落实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