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0-04-16点击数:2284

    视频介绍:https://url.cn/13XqVpRN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较强的商务外语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物流风控能力,熟练掌握跨境电商的全业务流程,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外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物流企业及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规划、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1)在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运营、视角营销设计、数据化选品等工作。

   (2)在跨境物流、互联网金融等企业从事物流风控、国际物流、跨境支付等管理工作。

   (3)在商务、海关、税务、园区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跨境电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4)跨境电商创业。基于亚马逊、eBay、速卖通、wish、lazada等跨境电商平台创业。


    专业特色与优势

    2018年评为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示范基地,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牵头高校,已举办5届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毕业生高薪就业、创业成效显著。是全国最早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在电子商务专业中选拔英语成绩好的学生,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部分核心课程),与宁波(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保税区等政府部门,与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豪雅集团、正正电商等龙头企业合作,采用“2.5+1.5”、“3+1”等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100%学生在企业实训时间一年以上。2014届跨境电商模块方向毕业生李同学2019年跨境电商营收1.8亿元,2016届跨境电商特色班学生黄同学2019年跨境电商平台销售1500万美元。


    主要专业课程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络应用技术、国际市场营销、视觉营销设计、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国际经济合作、知识产权法、国际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