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开启你的大学之旅 ——独一无二的万里致百里挑一的你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08-10点击数:2295

万小里:

请习惯以后这么称呼自己,恭喜你成为万里大家庭的一员。作为一所国有高校改制的普通本科院校,万里已有17届毕业生,毕业生人数达7万多名,很多毕业生已成为各个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万里以拥有众多的优秀学子而骄傲,期待你在众多优秀万里学子的引领下,满怀信心,开启你的大学之旅。下一个让我们骄傲的,肯定就是你,I  want  you!

我校是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学校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的育人工作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着力培育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培养高素质、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你的到来会为万里注入创新的动力,万里发展的脚步将更加矫健!

通过网站和新媒体,你已经对学校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万里已成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中国大学创业竞争力排行500强中,浙江万里学院位列第47名;我们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创办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德国高校合作,创办了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在2016年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年度报告中,万里名列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前十位;在浙江省普通高校分类评价“教学为主型高校多学科性”类别中,万里名列前三;万里“四季歌”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科学》)报道浙江万里学院钱国英、葛楚天教授团队在动物性别决定领域的重要突破,这是宁波地区首次在《Science》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所有这一切,再一次证明了我校在教学育人、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实力。了解才能适应,适应决定发展。开学后,学校会有新生始业教育安排,学校领导、师长等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班主任会告诉你该如何开启你的大学之旅。

一路走来,没有人比你更在乎自己的生活,进入大学是一个人一生当中重要的里程碑,让大学生活对自己有价值是你的责任。入学后,面对新的环境、教学模式和人际关系,相当多的新生会出现种种不适应,这是正常现象。而如何在入学后及时调整心态,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是你迫切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对此,我们的建议是:保有快乐的心境,对周围的一切心存感激,学会包容、学会感恩,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大学阶段为未来工作和生活做相应的各种准备。大学一年级的经历对大学四年有重要影响,而大学四年的经历对未来有重要影响。很多同学在大一时茫然不知所措,归根结底是新目标缺失所造成的,因此,明晰目标,理清头绪,制订有效的行动计划,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意义非凡!

习近平总书记说:你们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世界在变小,而视野却在变大。学校以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服务型的办学追求、创业型的办学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特征,恪守“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弘扬“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的大学精神和“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传统,用坚定的步伐,走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路上,不管你的梦想有多大,在万里都有实现的可能!

最后,在喜悦和激动之余,希望你利用漫长的暑假时间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提前预习大学英语和大学计算机课程,希望你在大一就能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注:2017级已有60%的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已有85%的同学通过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考试。相信2018级的你,经过努力也一定能通过两个等级考试。

在大一回龙校区准军事化与书院制有机结合的全新育人模式,为的成功人生奠基导航。基础学院对学生的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有严格的规定,请你做好思想上的准备,比如:学生不染彩发,不抽烟、酗酒等。

当然,暑假你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扩大自己的活动半径,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积累更多把陌生人变成熟人的能力。

祝你暑假愉快!愿学校见证你的成长!我们,万里见!

浙江万里学院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