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1353

 学院下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含新媒体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建筑学、风景园林等六个专业。
  学院建有产品虚拟设计实验室等7个中央、省财政厅资助项目,学院共有22个实验分室,学院实行小班化教学,每30名学生拥有一间独立的特色工作室,另配备专业画室,总数达32个,总教学面积9300余平方米。拥有校外实践、实习基地32家。
  近五年,共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5篇,出版专著5本,承担各级科研项目28项,其中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浙江省哲社科项目6项,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项,省级以上艺术设计大奖作品32件等。
  学院培养兼具人文艺术、工程技术、项目管理的多元能力复合型人才。学院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素质拓展三大教学体系,实行30人的小班化教学,基于“大设计”的教学理念,一年级由美术学教授团队着力打造扎实的基础课程平台;二年级实行跨专业公共专业课程平台教学,建有省级精品课程;三年级重在实训、实验、实践教学,坚持“双证”培养,优秀学生可考取相应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四年级建立了与市场接轨的“工作室制”,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推行导师制下的课题、项目、毕业设计、实习一体化教学。
  学院与多所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其中,与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共同举办专业对口的2+2和3+1双学位项目(雅思成绩4.5即具有攻读资格),极富竞争力。学院还定期向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高校派遣交流生等。
  历年来,在校学生曾获“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国际建筑景观室内设计大奖赛”金奖以及在“中国环艺设计学年奖”、“全国青年学生室内设计竞赛”、“大师杯”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等专业学科竞赛中获各级奖项联系方式。


电话:0574-88222111

招生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以在专业设计机构、展览机构、影视动画公司、游戏与软件公司、电视台、网站、出版社等各类媒体,以及相关教育培训机构、政府宣传部门等从事平面媒体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广告编辑、游戏设计、印刷出版物设计及相关类别的创意设计制作、策划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环境设计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培养环艺设计师,毕业生具备家具设计、家装设计、工装设计、会展设计、陈设设计、景观设计、工程项目管理等基本技能和素养,能从事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会展策划与设计、陈设艺术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  就业前景:

  1. 在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从事产品开发、产品研究、产品设计管理等相关工作
  2. 在专业的设计公司从事产品外观造型设计、产品研发、产品改良等创新设计工作
  3. 在现代网络、软件公司的产品技术部门从事用户体验研究、交互设计等工作
  4. 创办以提供设计服务为主的公司或设计工作室。
动画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有:动画公司、游戏公司、网络公司、电视台、影视媒体、广告传媒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建筑学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去向是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城市设计等工作;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从事管理、策划及建设项目开发等工作。
风景园林  就业前景: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从事:城市建设管理部门、风景园林设计院所、建筑及旅游相关设计院所、园林工程公司、监理公司、风景旅游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