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5202


01专业简介

  1. 风景园林专业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2. 宁波市唯一风景园林本科专业,校重点专业。

  3. 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5.93%,20172018届毕业生创业率浙江省同类专业第一;相关度、社会保障水平等位于全省前列。

  4. 建有GIS景观设计实验室、景观梦工厂工程训练基地(中央财政厅资助项目)、风景园林设计研究所等实践基地与服务地方平台。

  1. 2017年第二届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学生获奖项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02专业定位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的风景园林人才。


03教学特色

  1. 以“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注重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以实践技能为重点,以校企协同为抓手,采用工作室制,与国内多家景观设计院所、园林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协作关系。

  2. 采用独特的“三实体系”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理论教学课题化、实训教学项目化、实习教学现场化”的系统教学改革思路,实施“项目化+工作室”的教学模式,利用真实的“项目”和“课题”进行实训,构建了实验室、景观建筑及工程训练梦工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所等实践基地与服务地方平台。

04就业前景

  1. 风景园林、建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旅游等相关设计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及管理工作。

  2. 城市规划管理部门、城市建设管理部门、风景旅游管理部门、房地产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及管理工作。

  3. 园林工程公司、监理公司、建筑施工、风景旅游区开发、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施工及管理工作。

  4. 公务员相关岗位。

  5. 鼓励自主创业。

05升学情况

  1.  “3+1”模式的日本合作项目,学生通过推荐和考核后,在大四期间赴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进修日语和相关专业课程,合格后将推荐到日本知名大学读研究生,推荐录取率极高,是学生出国读研的一条很好的途径。

2.国内录取院校:重庆大学、浙江农林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

3.国外录取学校: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美国旧金山艺术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

06优秀校友案例

2012届周善嵩,创业8年,目前是宁波美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专注于房地产全案代理,资产并购。

2013届柴诗瑶: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研究毕业生,就职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环境设计系。

2015届王娣,旧金山大学&旧金山艺术大学双硕士研究毕业生。坐落于美国硅谷的NEBULA风险投资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2015届潘攀挺: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党政办副主任

2017届周鑫:设计作品得“宁波杯”一等奖;园冶杯国际竞赛一等奖;宁波棠坞营造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目前公司年产值500w左右。

2017届赖高鹏:设计作品得“宁波杯”一等奖;园冶杯国际竞赛一等奖;柏林工业大学景观建筑专业硕士在读

2018届陈炜轩:日本北海道大学观光学硕士在读。

2018届吴旻栩,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硕士在读,研究方向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

2019届徐璐瑶:伦敦大学学院土木工程硕士在读。

07学生作品案例


设计作品


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

乡村考察

课程讨论

写生实习

工程实训

甬台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