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9点击数:8511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支撑专业

浙江省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

宁波首个房地产策划特色班(校企合作)

宁波首个直播教学、实践与创业基地(校企合作)

宁波中小品牌创意实践基地(校企合作)

极具特色的短视频创意实践基地

宁波老字号品牌研究基地


1专业特色


浙江万里学院的广告学专业创立于1999年,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实干型专业人才,是浙江万里学院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优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中小企业品牌研究基地,大学生电商直播实训基地、短视频内容创作中心


万里广告系位于宁波,发达的商贸产业及文化产业为专业建设提供了丰厚的资源。专业坚持崇善、笃行、匠心的教育价值观,秉承着务实、创意、系统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文化底子,极具实战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广告与品牌人才。



教学内容上已经形成品牌文案与策划、广告创意设计、直播与短视频创作三大培养模块。围绕着三个模块设计出系统的课程群,注重广告策划与文案、品牌传播与管理、新媒体营销、广告创意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直播策划等高阶能力培养。在教学模式上,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和优势,让学生在做中学,边学边做。项目制实践教学法和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是专业的特色亮点,已经发展出多家教师创作工作室,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竞赛、做项目,孵化学生创业。




专业建立了丰富的教学实践平台:在校内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广告创意实验室)、电商直播实训基地、新媒体创业孵化基地、短视频内容创作中心等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同时还有丰富的实践空间,有广告人协会、短视频创意协会、摄影协会、实验电视台等专业社团。


万里广告学系建立优质教学基地、实训基地超过70多家,范围覆盖沪杭甬等长三角区域。专业和各类企业有着深度合作关系,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人才的合作培养,与服装产业中的太平鸟、GXG等龙头企业建立品牌人才特色班,与房地产咨询行业的浩腾机构建立了宁波第一个房地产人才特色班,与淘宝大学、抖音、快手等平台紧密合作,与臻壹文化等多家MCN机构、KOL达人等新媒体机构建立校内外视频创作基地,将企业高管、专家引入课程教学,联合培养成极具实战能力的专业人才。


广告学系拥有一支高素质、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约10人,均是双师型实战型教师,在教学的同时带领学生组建各类项目团队或工作室,兼职教授和企业导师10余名。


广告学系近年来共承担了国家、部、省级及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出版多本有影响力的专著,参与主编国内广告学专业教材多部。



2育人成果



竞赛成果


广告系学子,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不断勇创佳绩,近几年广告系学子主持和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和浙江省大学生“新苗计划”等项目10多项,每年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时报金犊奖、摄影竞赛、多媒体竞赛等学科专业竞赛,先后获得近500个各级奖项,作品包含了策划案、文案、视频、音频、平面等各类作品。


升学与就业


毕业后,广告系的学子还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大致分为三类:升学深造、创业以及就业,在出国留学和考研方面,广告学子一直有着突出的成绩,以最近的2021届为例,就有4位广告学子被录取为研究生,录取比例一直维持较高水准。同时,创业比例和成功率也十分突出,以下是优秀的毕业生代表。


于梦娇momo品牌创始人,微博粉丝780


吴磊慕尚集团零售副总裁,宁波中哲慕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  


钱书佳海宁云网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培艺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研究生


田承龙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


李巧慧&王磊宁波慢时文化创始人


吴升浩莫干山竹迹山居主理人


林山海南琼中晟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清吾新匠人代表,400万点击量的网红视频博主


3、社会评价

根据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1中国新闻传播学类一流专业排名。


浙江万里学院广告学专业,在最新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被评为“应用型”中国一流专业(5★),全国排名第四位。





如此有趣好玩却博学的广告学专业,你还不来报考学习?浙江宁波新媒体新锐专业——浙江万里学院广告学专业全体师生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