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8-09点击数:2118

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衷心祝贺你顺利进入浙江万里学院继续深造!为方便你来校报到,请认真阅读本报到须知,注意以下事项:

  1. 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95

报到地点: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钱湖校区。

请按时报到,如有特殊原因,须事先向学校招生办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视作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的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书、第一学士学位证书。四者姓名须一致。

三、你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自主决定户口迁移与否。如要迁移,应到当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迁入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并于报到当天交所在学院。如不迁移户口,以后不再补办。逾期不再办理。

四、报到时党员请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浙江万里学院党委,浙江省新生党员由党员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发起转接,非浙江省新生党员须携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关系转接。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分别转入浙江万里学院所在二级学院团委,或报到时携带《团员证》入学报到后统一办理转入手续。党员或团员档案随学籍档案统一寄送,地址为: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315100)。

五、报到时应缴最近一寸彩色正面免冠照片(身份证照片标准)五张。

六、数字化校园服务

1.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pass.zwu.edu.cn),即学校师生信息化系统统一登录入口。首次登录,请先激活账号:点击“首次激活”,输入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本人手机号及手机验证码,进入设置密码页面,设置密码后即可成功激活个人账户。

2.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zwu.edu.cn),即师生校园信息化应用主平台。“我的万里”APP是学校官方移动端办事大厅,可在web端网上办事大厅首页扫码下载。

3.学校邮箱。学校为每位新生提供学校邮箱,新生可在网上办事大厅中自愿申请。

4.校园信息服务指南(https://its.zwu.edu.cn

直接箭头连接符 1、报到时应缴纳的费用:

专业

项目

英语、网络与新媒体、法学、

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

技术、会计学、电子商务、

环境设计

学费(元.学年)

30000

32000

住宿费(/学年)

2800

教材代管费(元/学年)

1000(多退少补)

合计(元)

33800

35800


缴费时间、方式:随《录取通知书》附寄一张集银行卡与学校一卡通功能的中国建设银行储蓄卡(随卡有相关功能说明),为了保证安全,请你持卡到附近建行核对账号、修改密码。在828日前将应缴费用存入此卡,学校将统一扣缴,正式开学后学校统一发放发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尽量避免至现场缴费。

医疗保险:根据宁波市有关规定,学生参加居民医保手续可由学校统一办理。学生参保缴费标准每人每学年300元,其中个人缴纳150元,财政补助150元。参保学生,按学制两年一次性缴纳,即合计每人300元。如政策有变化,按新政策执行。

八、可在91日后登陆浙江万里学院新生服务网(PC端:http://yxw.zwu.edu.cn;微信端:关注“浙江万里学院”公众号,点击底部“迎新服务”),登录账号为新生的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字母X为大写。网站内可以查询缴费信息、学籍信息等,同时请依次登记办理个人信息、报到情况、生活用品等环节,具体操作方式请详见新生服务网公告。联系电话:0574-88222269

九、床上用品:生活区内超市、日用品店有床上用品出售,可自愿购买或自带(注:床长190cm,宽85cm,正负略有误差)。

十、学校设置优秀奖学金,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设立勤工助学、爱心基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

十一、安全提示:学校只邮寄此录取通知书(内附寄银行卡、入学报到须知、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入学前安全教育课教学通知书等),不另寄任何广告类材料,如你收到邮寄广告,请不要轻易相信;建议银行卡统一扣缴方式缴费,学生报到日前学校如开通线上自助缴费,将在新生网站上另行通知,切勿相信其他渠道虚假链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方式缴纳学费;在报到路上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注意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中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注意个人疫情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贷等非法金融及非法网络金融。建议手机电话卡到校后再办理。

十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关注各地疫情动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2.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加集聚性活动,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 3.安排好居家学习,加强体育锻炼,继续保持勤洗手、“一米线”、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特别要做好出行中自我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4.做好健康监测,特别注意来校前14天的健康监测,留存好来校前14天的健康码截图及行动轨迹,具体来校要求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5.如省市、学校疫情防控有最新要求,学校将及时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严格遵守。

十三、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学校要求每位新生自主完成学习《入学前安全教育课》,并参加考试(详见《入学前安全教育课教学通知书》),考试成绩要求达到85分以上,未达到者可重复考试。

十四、到钱湖校区的线路:公交101107108109115118159363366367368369902等可直达学校。

自备车:建议导航到鄞州区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

十五、联系方式:

学校总值班室:0574-88222222

学校招生办:0574-8822206688222065(传真)

商学院:0574-88222349;外语学院:0574-88222101;法学院:0574-88222036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057488222395;文化与传播学院:0574-88222419

生物与环境学院:0574-88222675;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057488222367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0574-88222120;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0574-88222111

浙江万里学院公众号二维码:




浙江万里学院招生办

二○二一年七月